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

《海》黑潮來的風,太平洋上的天空

虹蛇 ‧ 海天的色彩
正要離去時,抬起頭,一條七彩的虹蛇正穿梭於霞雲之間,太平洋的風吹著不同的雲勢,然後
用西方的陽光為它們著色,金色紅色紫色,千變萬化就在這十分鐘之間。


我跟E都看傻了眼,天空無比的巨大,毫無邊際的海,緊緊抓著我們的視線。

E說:「很像神蹟。」那到彩虹像是有生命一樣從左邊跑到右邊,好似掌管這片天空色彩的神。

發動車子,海風吹來,心是波瀾不停的迴盪,有些朋友問我東部到底有甚麼?有甚麼好玩的?
老實說,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,但是只要走走,也許一道光就會給你一種感受。

這種感受,不是海洋公園、也不是海角各種歐洲希臘民宿可以給的,更不是手上這台相機可以
給的,聞聞看、聽聽看、然後躺在地上仰望。


風雲台十一線
風雲台十一線 - 時間回溯到下午四點,這天的雲很戲劇性,中央山脈積滿海上來的水氣,而太
陽從雲縫間溫柔地透出。

花蓮溪口
花蓮溪口 - 這裡是花蓮溪流向太平洋最後一個轉彎,平緩開闊的花蓮溪源自中央山脈匯聚了許
多溪流,來自能高山的木瓜溪、從知亞干山蜿蜒過二子的知亞干溪(壽豐溪)、從白石山灣過林
榮村的萬里溪,一條一條最終都匯入這自南而北沿著海岸山脈的花蓮溪,她大多時候都是緩緩
地、平靜地,代表著縱谷溫和的想像。


- 黑潮的暴雨 - 
沿著藍色公路行駛,太陽漸漸西下沒入中央山脈,東方的海面正下著暴雨,巨大雲團有好幾個
層次,接近海面的烏灰色低雲正傾洩他的雨水,而上面的雲層卻像是沒事一樣維持著潔白。

-太平洋的虹- 
更向上看,雲端正掛著鮮明的彩虹,隱隱約約,好像在移動。


-虹與霓 - 
當前後兩端都消失,才開始在雲間揮灑色彩。右上角還有個不太明顯的霓。


我跟E抬著頭,一面驚呼一面感嘆,如此美麗的景色,直到光線漸漸消失還捨不得離開,我忽
然想起了美麗灣,想起了東發條例,這條美麗的海岸線與天空會不會有一天林立著度假飯店,
當我們抬頭望向天空、望向海際,不再是無垠的太平洋而是歐洲城堡般的稜線,夜晚則是比星
星還要閃亮的夜景,那會是甚麼感覺?

也許眼中的彩虹,便無法在海天間穿梭,只能在建築之間。

沒有留言: